美味尋真 1 分鐘 2016年11月25日

低酒精雞尾酒正夯

只想微醺,不要喝得爛醉?低酒精飲料最適合你!

“它只是再度興起,不是什麽新趨勢。”

悉尼達令赫斯特一家時髦酒吧This Must Be The Place(簡稱TMBTP)創辦人之一的Charlie Ainsbury如此形容低酒精度雞尾酒。這類酒飲也是這位帝亞吉歐世界級調酒大師的拿手絕活。

69913f8ddf6d43c8838e6768aec1b9e3_charlie+ainsbury+profile.jpg

這些不至于讓你失態,高喊“不醉不歸”的調酒,酒精濃度不超過20%,少了常見的威士忌和伏特加,改用苦艾酒、雪利酒調製而成。

Ainsbury補充:“調酒師想要調一杯不一樣的,客人也想嘗試新花樣。好比一些意大利開胃酒,它們存在好一陣子,不過近期又逐漸普遍起來。”

Ainsbury引以為傲的TMBTP最暢銷酒飲The Belafonte是一款沁心的冰涼傑作,採用清淡的雪利酒、坦奎瑞10號特級琴酒、檸檬、普羅塞克和羅勒,搭配出既美味又清爽的滋味,讓人還想多乾幾杯。

這就是低酒精度飲料如開胃酒的魅力:幾杯下肚,讓你享受微醺的輕飄感覺,卻不必擔心隔天醒來頭昏腦漲。好消息是,除了TMBTP之外,世界各地酒吧,包括加利福尼亞聖莫尼卡的Ox & Son、紐約的Betony、倫敦的White Lyan以及英國連鎖酒吧The Botanist都已意識到這類低酒精度酒飲的價值。

TMBTP特制的低酒精度雞尾酒,右二爲The Belafonte。
TMBTP特制的低酒精度雞尾酒,右二爲The Belafonte。

低酒精雞尾酒還有其他非常具吸引力的地方:

• 它讓你更能嘗出個中的細膩層次與味道。資料顯示,品嘗滋味的最佳酒精濃度爲12%至15%,低酒精度雞尾酒的酒精含量正是介於此。

• 低酒精度雞尾酒大部分皆是含碳酸的有氣飲料,能在舌頭和口腔制造神經反應,加強飲料的香氣和味道。

• 它適合白天享用。誰想在傍晚7點以前就喝茫了?選擇這些低酒精度飲料也能讓你更投入社交場合,卻又能避免醉酒後出洋相的窘態。

• 酒精可能干擾味蕾,但低酒精度雞尾酒卻很開胃。想提升一餐飯的體驗,那餐前來點開胃酒喚醒味蕾,比如選擇苦艾酒或金巴利爲基酒的開胃酒都可。

圖說:位于新加坡廈門街的Jigger and Pony就提供低酒精雞尾酒。
圖說:位于新加坡廈門街的Jigger and Pony就提供低酒精雞尾酒。

美味尋真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