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材食料 1 分鐘 2017年11月9日

Pegu Club 特調琴酒配方

以琴酒為基酒的經典雞尾酒,加入時尚元素,華麗變身。

大部分的雞尾酒都有屬於自己的歷史,Pegu Club 也不例外。這個以琴酒為基酒的雞尾酒,起源可追溯到大英帝國時代,疲憊不堪的軍官們不時到一家紳士俱樂部喝上一兩杯含有琴酒的飲料,放鬆身心。當時俱樂部在緬甸仰光設有同名的俱樂部分會,而 Pegu Club 雞尾酒,正是當年俱樂部自創的招牌調酒。

傳統上,這種雞尾酒是用不甜的乾琴酒、檸檬汁和些許安格式原味(Angostura)苦精為基礎調配而成,但在曼谷的 Bunker 酒吧,調酒師 Saimai Nantarat 創造了新配方,令經典的調酒華麗變身,使用了以乾菊花浸泡過的琴酒,提升本身杜松子的風味。

在曼谷 Bunker 酒吧的 Pegu Club 雞尾酒
在曼谷 Bunker 酒吧的 Pegu Club 雞尾酒
Nantarat 表示:「使用菊花這類乾花浸泡琴酒,是很好的配搭組合。琴酒帶有杜松子的香草氣息,加入了乾花瓣浸泡,更增添了一絲甜美的花香味。」在此她也提供了一個浸泡琴酒的簡易配方,讓你在家也能調出屬於自己的 Pegu Club 雞尾酒。

浸泡琴酒簡易配方

材料

  • 菊花浸泡過的琴酒
  • Pierre Ferrand Dry Curaçao 利口酒
  • G.E Massenez Cream de Cassis 利口酒
  • 檸檬汁
  • Bitter Truth 香橙及安格式原味苦精(Angostura)苦精

方法

  1. 浸泡琴酒,將 50 克乾菊花放入一瓶 Beefeater 琴酒中浸泡,置於冰箱中過一晚。
  2. 將所有材料放入雞尾酒搖杯裏搖勻。
  3. 搖勻後倒入馬丁尼玻璃杯,不要冰塊。
  4. 最後以菊花花瓣點綴雞尾酒即成。

本文由 Meryl Koh 撰寫,並由 LY 翻譯。於這裡觀看原文。

真材食料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