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廚藝 1 分鐘 2017年4月13日

情牽巧克力

對一般人而言,甜品只是一種甜滋滋的食品,但對新濠天地廚藝總監 Christophe Duvernois 來說,意義遠大於此。

甜品討人愛,愛它的味道,也愛它的多變。但 Christophe 說,甜品不應只得甜味,若只把糖加到甜品中,層次並不足夠,甜品在味道上應該有更多發揮。

入行超過 27 年的他,於法國 Alpine School of Livron 畢業後,曾跟隨巧克力大師 Albert 和 Eric Escobar 工作,後來加入澳門文華東方酒店團隊,管理整個甜品及麵包部。之後在馬尼拉、夏威夷及香港知名的酒店任職,直到2005年,再次走回澳門,並於2009年,加入新濠天地,管理酒店內所有餐廳的甜品部至今。除親力親為製作甜品,也會設計新產品,對自己的工作滿有熱忱。

新濠天地廚藝總監 Christophe Duvernois
新濠天地廚藝總監 Christophe Duvernois

他特別愛以巧克力製作甜品,認為它是一件由可可豆變化出來的美麗產品,只要正確運用它,甚麼甜品也可製作出來。而且巧克力可塑性高,能加入辣味、水果味等,成品往往充滿驚喜。

對巧克力情有獨鍾

甜品界中,巧克力一直穩佔一席。巧克力慕絲、心太軟、黑森林蛋糕.......這些人氣甜點,均以巧克力製作。

「巧克力由不同產地的豆製成,就如同以不同產區的葡萄釀酒一樣。認真地研究,會發現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及黑巧克力,其顏色上的差異,均源於不同產地的豆。而且奉客前一刻,仍可因應客人要求,改變巧克力的味道,這是巧克力醉人之處。」Christophe 說。

Christophe的拿手甜品
Christophe的拿手甜品

堅持的原因

跟巧克力唇齒相依,Christophe 致力把巧克力發光發熱,多年來從未想過放棄,全因一個字:愛。

「我愛巧克力,它是我的推動力。我選擇了這個行業,跟同事關係密切,就像是一種支持,令我繼續前進。我對這工作有熱忱,態度如一,是我堅持下去的原因。」Christophe 說。

現在就來看看 Christophe 一天的工作,感受一下他愛這工作的原因。

精湛廚藝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