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和玩樂 2 分鐘 2016年12月10日

米芝蓮評審員點評:新加坡最優秀的二、三星餐廳

《米芝蓮指南新加坡》今年首度頒布,让新加坡晋升国际美食之都的行列。米芝蓮評審員究竟如何點評價新加坡最優秀的米芝蓮二星和三星餐廳?我们整理出米芝莲评审员的评语,看完之后,即可规划您专属的新加坡星级美味之旅。

米芝莲指南近十年積極開拓歐洲以外市場,包括美國(2005年)、日本(2007年)、香港及澳門(2008年)及南美洲(2015年)。

今年7月,米芝莲指南與新加坡旅遊局及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合作,让饕客在经典的小紅書之外,也首次可以通过網上平台www.guide.michelin.sg寻找新加坡的星级料理。

米芝蓮指南國際總監Michael Ellis說:“我們被新加坡高素質的美食風景線吸引,新加坡餐飲界也是亞洲最具動力的,最佳食材汇聚于此,這裡的美食風味也深深受到亞洲料理特性所影響,相信這都是新加坡格外吸引外地廚師的原因。”

新加坡躋身國際美食之都行列,这和許多有影響力、大名鼎鼎的國際大廚来新設立餐廳有直接關聯,比如在全球擁有最多星星的法國大廚Joel Robuchon、Guy Savoy;美國著名的Daniel Boulud、Mario Batali、Wolfgang Puck;西班牙已故三星大廚Santi Santamaria、日本名廚和久田哲也(Tetsuya Wakuda)、山下春幸(Hal Yamashita)、山本秀正(Hide Yamamoto)、世界级泰国名厨Ian Kittichai等,都相繼选择到新加坡開餐廳,小小的島國,人口500多萬,餐廳數目居然超過2萬家,幾乎是每隔一天就有新的餐飲概念開門營業。

眾多餐廳之中,究竟有哪幾家獲得米芝蓮指南評審員青睞,獲得米芝蓮二星以及三星的至高榮譽?

米芝蓮三星

Joël Robuchon:

“衆所周知,法籍名廚Joël Robuchon只用最頂級的食材來准備美食,如柴魚高湯配搭水煮龍蝦,及烤珍珠雞與鵝肝。素食者有特備的8道賞味菜單,餐廳甚至有超過1000多種品牌的名酒。別致的主餐區以裝飾藝術爲設計概念,室內的冬天花園也別具一格。”

請參考數碼指南上的Joel Robuchon完整報道。


米芝蓮二星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餐廳入口處與Joël Robuchon’s Atelier共用。到過他在世界各地其他分店的食客,對這裏的黑白裝潢會感覺一點都不陌生。餐廳廚房對每一種食材都極爲尊重,食物因而簡單卻又有點複雜。所有的經典菜肴都可在此找到:羅勒青蒜醬海螯蝦、魚子醬搭酸腌鲷魚、以及骨髓與吐司。這裏的套餐都非常物有所值。”

請參考數碼指南上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完整報道。


Andre:

“坐落在1922年的三層樓店屋內,別致的室内裝潢展示店主一絲不苟的態度。他的烹饪技巧建立于所謂的八角哲學,有法式料理的精髓,精致而富有創意,略帶點俏皮。用餐空間富有設計感,服務團隊(偶爾江振誠的太太也會來協助)也無微不至。”

請參考數碼指南上的Restaurant Andre完整報道。


圖說)Les Amis餐廳的螃蟹魚子醬與蔬菜煙熏三文魚
圖說)Les Amis餐廳的螃蟹魚子醬與蔬菜煙熏三文魚

Les Amis:

“多年來不斷地注入資金,令Les Amis如今看起來依然新穎光鮮,和1994年開業時沒有多大的變化。這家獨一無二、世界聞名的餐廳裏,兩層樓的裝潢都非常細致。套餐提供經典法式料理,偶爾會注入一點亞洲風味。招牌名菜包括魚子醬天使面和法式龍蝦。令人驚豔的酒類選擇,稱得上是亞洲數一數二的。”

請參考數碼指南上的Les Amis完整報道。


(圖說)位于國家美術館的Odette,裝潢富麗堂皇
(圖說)位于國家美術館的Odette,裝潢富麗堂皇

Odette:

“曾經是高等法院的登記處,如今改頭換面變成了富麗堂皇的用餐空間。但是吸引大家爭相前來的是名廚Julien Royer’s的廚藝。他絢爛的廚藝作品,保證食客能盡興而歸。高級食材經巧妙結合,拼湊出精致優雅的每一道菜。廚房那一道玻璃門,滿足了人們想要一窺廚房聖地的欲望。”

請參考數碼指南上的Odette完整報道。


(圖說)Shoukouwa的蓴菜老虎蝦,百合,日本燈籠果和紫蘇葉
(圖說)Shoukouwa的蓴菜老虎蝦,百合,日本燈籠果和紫蘇葉

Shoukouwa:

“幾樣前菜、4道熟食、鮮美的刺身以及13種美味的壽司 - 你不單單能夠滿足味蕾,還能感受到所有食材都是最頂級的。吧台只能容納8人,因此食客能夠盡享完美日式料理套餐的禮遇。這裏選用的魚類,都是當天從東京築地市場空運過來的。”

請參考數碼指南上的Shoukouwa完整報道。


(圖說)四川飯店Shisen Hanten的日本廚師陳健太郎
(圖說)四川飯店Shisen Hanten的日本廚師陳健太郎

Shisen Hanten:

“位于文華大酒店的四川飯店(Shisen Hanten),是來自日本的四川飯店集團首次在海外設立的分店。水晶吊燈和高天花板的設計,讓用餐地點更添華麗。在35層樓用餐,記得要求靠窗的位置。四川名菜有飄香烤魚、沾水牛肉。但不能錯過的,絕對是陳麻婆豆腐。”

歡迎考數Shisen Hanten完整報導。


吃和玩樂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