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食新聞 1 分鐘 2017年7月13日

米芝蓮發佈日本宮城縣第一本《米芝蓮指南》

宮城縣迎來其首本《米芝蓮指南》,當中收錄1家兩星、11家一星、37家必比登推介及227間推薦餐廳。

宮城縣是日本東北地區的經濟中心,同時擁有豐富的食材:石巻、塩竈、気仙沼市等漁港提供鮮活海鮮;奧羽山脈提供美味的山菜;亦有高質素的農作物及仙台牛肉等。宮城縣首本《米芝蓮指南》收錄的 276 間食肆,當中便有不少是使用宮城縣時令土產製作的美食。此外亦包羅 32 個菜系,包括當地名物牛舌料理,反映當地多元的美食風景。

獲星餐廳中,唯一一家兩星餐廳是位於仙台的 Sushi Yui。一星食肆共有11家,包括法國料理餐廳 Nacrée、壽司店 Okamezushi、日本料理 Nihonryori e. 等。

與世界各地的《米芝蓮指南》一樣,必比登推介的,是價格大眾化、但呈現高品質的餐廳。在宮城縣的版本,必比登推介的標準,是 $3,500 日元內吃到有水準的一頓。獲必比登推介的,包括牛舌料理店 Gyutanryori Kaku、薄餅店 Dottore、蕎麥麵店 Joan、居酒屋 Washokudokoro Yamato 等。

牛舌料理是宮城縣的名物之一。
牛舌料理是宮城縣的名物之一。

所有結果皆是米芝蓮的專業全職評審員,於 2015 年秋天開始,以匿名及支付膳食費用的方式,以食材品質、對味道以及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料理中袒露的個性、是否物有所值及餐飲水準的一致性,五個評估標準而得出。

「我很高興宮城縣擁有其首本《米芝蓮指南》。宮城縣有很多景點,如松島便被米芝蓮綠色指南訂為三星。《米芝蓮指南》於逾 100 年前於法國創辦,一直協助駕駛者策劃及提高行程質素。宮城縣指南反映出本地精采的餐飲選擇,我們希望本地居民或旅客,都會到訪這些推薦餐廳,透過提升旅客數目,令宮城縣的旅遊業及經濟發展更加蓬勃。」日本米芝蓮輪胎公司董事總經理 Paul Perriniaux 說。

「這本指南收錄了很多提供地道菜系及善用宮城縣特產的餐廳,亦包羅了我們認為必需收錄的和食。我們會繼續留意宮城縣的美食以及其百花齊放的飲食文化。」米芝蓮指南國際總監 Michael Ellis 說。

按此閱覽完整名單。

即食新聞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