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食新聞 1 分鐘 2016年11月29日

《米芝蓮指南東京2017》出爐

2017年版《米芝蓮指南東京》當中,高達542家東京餐廳獲得肯定,讓東京站穩世界美食之都寶座

《米芝蓮指南東京2017》昨日出爐,有高達542家餐廳以及43家酒店列入指南。

東京的米芝蓮星級餐廳總數比起世界其他美食重鎮多(出許多)。摘下一至三顆米芝蓮星的餐廳高達227家,比起去年的217家足足多了10家,讓東京站穩全球美食之都寶座。遠遠被拋在後頭的是大阪,這座城市有96家餐廳摘星,排名第三的是法國巴黎,有92家星級餐廳。

今年《米芝蓮指南東京》推出第十版,一共有66家新餐廳列入指南,當中有12家餐廳獲最高的三星評級。而指南登陸東京的十年來,有4家餐廳連續十年摘取三星榮譽,包括款待過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由“壽司之神”小野二郎掌舵的壽司名鋪“數寄屋橋次郎本店”、法國傳奇大廚Joel Robuchon的同名高級餐廳等。

今年,米芝蓮為東京找出54家二星餐廳,包括新餐廳天本 (Amamoto )、宮坂 (Miyasaka )。一星餐廳則有161家,去年東京拉麵店蔦榮獲一星評價,成為全球首間摘星拉麵店,今年米芝蓮也給大塚・護國寺/担担麵一星的肯定。

此外,有48家食店入選專門搜羅價廉物美食店的“車胎人美食推介”項目。

《米芝蓮指南東京2017》刊物本週五正式出街,在這之前,您可通過 clubmichelin.jp免費查看完整名單。

即食新聞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