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尋真 2 分鐘 2017年10月5日

紐約餐廳中的出色德國酒單

這裡的葡萄酒單涵蓋了德國最頂尖的經典之作,白酒和紅酒,甚至氣泡酒。

廚師 Günter Seeger 知道他要的是什麼。Seeger 生於德國的黑森林地區,年幼時就被優質食物包圍,在他意識到他想當廚師之前,他已發現自己在瑞士和德國不同的廚房工作,而他在巴登-巴登附近的餐廳Hoheneck,贏得了他人生中第一顆米芝蓮星。 為了令自己的事業更進一步,Seeger於1985年遷到美國,在亞特蘭大蓬勃發展的巴克海特附近的麗思卡爾頓酒店餐廳任職。在他漫長的任期中,獲得了該地區的第一個詹姆斯比爾德獎(James Beard Awards),開了他的同名餐廳,並獲得其他獎項的認同,並令佐治亞州的州府成為美食地圖上的一份子。

他的餐廳於2007年關閉,經過長時間的休息後,Seeger在去年春天在曼哈頓西村中心開設了他的 Günter Geeger 紐約餐廳。 該餐廳在2017年紐約市米芝蓮指南中,榮獲米芝蓮一星。從哈德遜街的外面,以及那些不知道Seeger烹飪歷史的人,孤獨的黑色門並沒有引起很多人的興趣。踏進門內,才能擁抱這間已經成Seeger的第二個家的餐廳。

在餐廳入口是一個類似於某人房屋的小休息室;客人在這裡辦理登記。餐廳的室內,是外露的白磚和木地板,並以大廚祖父製作的鐵吊燈和Seeger的朋友 Paul Chelko 和 Eric Decastro 製作的藝術品作裝飾。 在後面的是開放式廚房,在那裡你可以見證Seeger的魔法。

魔術藏在他的品嚐菜單之中。四到十道菜的特色菜餚,菜式包括胡蘿蔔湯配馬德里咖哩和荳蔻雲、阿迪朗達克山鱒魚醃菜,以及他復刻從亞特蘭大時代就非常有名的「雞蛋」菜式。 像Seeger一樣,此菜式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演變,目前的版本包括樺木糖漿忌廉,並加上大份的鹽漬魚子。

當前的綠洲農場雞蛋,一種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展起來的。
當前的綠洲農場雞蛋,一種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展起來的。

豐富的葡萄酒單不容錯過,其中45瓶來自德國--其中27瓶是雷司令,Seeger的個人最愛。「德國葡萄酒一直是我所有餐館的重要組成部分。」 Seeger說。他與釀酒師和分銷商已有深厚的關係,他的酒品都是從他們處獲得的。

對於那些不確定想要選擇哪款酒的客人,飲料總監和侍酒師 Ryan White 隨時可以細說德國的許多葡萄酒產區的特色(如萊茵高原和派法茲),來引導客人選擇最適合的葡萄酒。「這份清單包含了幾種德國頂級的經典白酒和紅酒,甚至氣泡酒。」Wine Advocate 評論員Stephan Reinhardt說。「酒單當中,有著大名鼎鼎的Dr. Loosen、JJPrüm、Willi Schaefer、Emrich-Schönleber、Rebholz或者von Buhl,還有來自Keller、Wagner-Stempfel、Kühling-Gillot、Schäfer-Fröhlich 或 Rainer Schnaitmann等年輕一代的出色葡萄酒。

真正令人驚嘆的事情是,大多數葡萄酒都可以在它們的最佳飲用期。 如果我今天晚上在那裡,我會在萊茵高爾的JB Becker,訂購1990年的雷司令Berg Bildstock Spätlese Trocken或1994年的Wallufer Walkenberg Kabinett Trocken,他的乾型雷司令陳年得非常棒。 我在這裡存下的錢將投資於Fürst的2008 Centrafenberg或Schlossberg Spätburgunder(黑皮諾)Grosses Gewächs,其新鮮,精緻和優雅,在德國是無與倫比的。」

所有的葡萄酒都傾倒在Seeger從德國進口,由Silvio Nitzsche獨立手工吹製和設計的Zieher酒杯中。酒杯從中央通氣,令香氣和酒品都得到最佳的表現。

那麼,對於Seeger的未來是什麼呢? 「我想在巴登巴登買一些土地,在黑森林裡有一個葡萄園。」他說。 所以說,Günter Seeger一直知道他想要什麼。


本文由 Robert Abe Baker 為 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 撰寫,並由 LY 翻譯。點擊這裡閱讀 Wine Journal 的原版。

美味尋真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