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和玩樂 2 分鐘 2016年11月26日

邊吃邊玩(亞洲篇)

學校假期到了,你準備攜家帶眷舉家出遊,卻沒時間鋪排行程?放心,我們的功課已經做足,讓全家大小邊吃邊玩,度過豐盛的美食之旅。

學校假期又將到來,愛吃的你已經策劃好路線,準備痛痛快快和家人邊玩邊吃了嗎?

如果是全家出動,那還有什麼比得上車胎人美食推薦餐廳更適合一家人?米芝蓮評審員已爲您做好資料搜集,讓您在計畫路線時省卻時間,每次的出發都嘗到老老實實的好味道!

東京

東京築地市場
東京築地市場

東京築地市場

2016年,東京共有51家米芝蓮星餐廳、以及339個車胎人美食推薦餐廳。舉家出遊時,只要避開煙味濃的酒館並選在人潮湧現之前用餐,應該能在這座米芝蓮美食之都,嘗到豐富美味的料理。

東京築地市場周圍是這座城市名副其實的美食中心點,愛吃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先從經典的築地市場說起,築地市場即將要搬離原來地址,在它遷移到控制室溫的多層建築之前,很值得去看看這朝氣蓬勃的市場以及那裏的黑鮪魚拍賣會。接著到Sushi Dai品嘗廚師的每日精選。

自己動手

全家老少的每一次出遊都是珍貴的,特別是對小朋友來說——要如何讓出遊體驗更深刻?我們的答案就是:讓孩子動動手。

到築地荞面學院學習制作荞面的藝術如何?或是到對面的東京壽司學院,了解壽司製作和結構的奧秘!之後即可到附近的Miyagawa Honten,吃一頓令人滿足的烤鳗魚。附近的Akomeya結合了超市、生活用品賣場,和必比登推介餐廳。小孩會喜歡這裏的天婦羅午餐套餐,還有鮮豔奪目的下午茶甜點!

手上還有時間嗎?搭火車到東京以外的Soka Senbei Garden,親手在傳統烤爐上制作仙貝——一種日式米餅零食。回程中,建議到Le Comptoir des Régions(小孩必須是小學以上的年紀)享用當季法式料理套餐。如果比較喜歡日式飯類食品,可轉搭秋葉原線到淺草站,到Dozeujidaya用餐。

午餐後,散步到Kappabashi Dori,購買廚房用具和逼真的食物模型(小心看著小朋友別讓他們誤吃逼真的模型咯!),再往南到Sugita吃香嫩美味的炸豬排。

不管你能不能接受味精,它已融入典型日式umami口味,也成了亞洲料理的特色。到位于川崎的Aji No Moto工廠參觀,然後在回程時到大森火車站附近的Mikokoroya享用午餐。

澳門

澳門的美食風景
澳門的美食風景

如果出遊的時間只限短暫的周末,那不妨到澳門去透一口氣。澳門風景如畫、交通安全,有美麗的海邊,而且這裡有各種豪華酒店和世界級遊樂設施。再說,澳門人以糕點爲傲,到此一遊,小孩一天到晚都能吃到美味的點心。

不過別吃多了!2017年必比登推介餐廳美食一籮筐,距離議事亭前地五分鍾就能找到陶陶居海鮮酒家的燒鴨和炸螃蟹,以及祥記麵家簡單又飽足的雲吞炸魚丸面。

午餐後,走到大三巴和聖安多尼堂散步。在隔壁毫不起眼的建築一樓處,有濠江志記美食,值得去探索。男女老少都愛它們的香芋炸魚球,材料是新鮮魚肉裹上一層香滑的芋頭泥。

新濠天地的鼎泰豐,也是適合全家大小的好選擇。這個台灣飲食集團最出名的是小籠包,而細致鮮美的經典燒賣,也是這家分店的招牌。賞味手工小籠包之後,到美麗的氹仔的利安咖啡屋(Café Leon)。這裏有本地人最愛的烤乳豬和番茄味非洲飯,小孩肯定喜歡他們的豬扒焗飯。

在這裏待上一個下午,放慢腳步,欣賞優雅的海濱房屋,再前往Manuel Cozinha Portugesa品嘗正宗葡式美食,這裡的炸鳕魚和馬鈴薯餅絕對是首選,肯定也討小孩歡心。接著到路環走走,聖方濟各聖堂隔壁的陳勝記還有好吃的呢,他們的招牌菜是陳皮鴨,每天只提供10隻——記得要早咯!

吃和玩樂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