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食新聞 1 分鐘 2017年9月20日

《米芝蓮指南上海2018》出爐

今天發布的《米芝蓮指南上海》見證 Ultraviolet 登上三星行列,與唐閣並列成為上海最頂尖的餐館。

今天,米芝蓮指南公佈最新一期《米芝蓮指南上海2018》,這是繼去年首版《米芝蓮指南上海》之後,當地第二本指南。

今年一共有 30 間餐館獲得米芝蓮星,比去年多了4間。除此之外,也有 27 間經濟美食名列「必比登推介」。

最新獲得米芝蓮一星的 4 間餐館分別是香港名廚梁經綸掌勺的 Bo Shanghai、大蔬無界(外灘)、Jean-Georges 和甬府。

去年,在美國擁有米芝蓮三星的 Jean-Georges 沒有在首版《米芝蓮指南上海》中摘星被外界視為遺珠。今年,上海 Jean-Georges 一躍成為國際名廚在美國之外的第一間米芝蓮星級餐館。

「甬府」主打寧波菜,用最新鮮的時蔬創作地道的浙菜佳餚;「大蔬無界」是繼「福和慧」後成為第二間摘下米芝蓮星的素食餐館,這間連鎖店其他店面也獲得必比登推介。

「必比登推介」是介紹經濟的美味,正餐必須少於 200 人民幣(約 237 港元)。今年的「必比登推介」包括三間新餐館,分別是主打滬菜的豪生酒家;主打杭州菜的南麓・浙裡(鉅鹿路),其四川中路分店已經摘下米芝蓮一星;以及主打印度菜的 Tandoor。
上海米芝蓮三星餐廳Ultraviolet。
上海米芝蓮三星餐廳Ultraviolet。
法國名廚 Paul Pairet 的 Ultraviolet 從去年的二星一躍成為三星餐館,與唐閣並列成為上海最頂尖的餐館。

米芝蓮指南國際總監 Michael Ellis 受訪時說:「上海是個快速發展的城市,不斷湧現的酒店、餐館為這個城市的美食文化提供了巨大的潛力。這個城市的美食水準不斷提高,廚師們也毫不吝嗇地展現他們的大膽創意。食客也對美食,特別是各種風味與不同的用餐體驗,充滿了好奇。」 

《米芝蓮指南上海2018》完整名單:

三星餐廳:
唐閣
Ultraviolet(新)

二星餐廳
8 ½ Otto e Mezzo Bombana
喜粵8號
御寶軒
喬爾‧盧布松美食坊
逸龍閣
雍福會

一星餐廳
Bo Shanghai (新)
大董 (環貿廣場)
大董海參店 (越洋廣場)
大蔬無界 (外灘)(新)
福和慧
蘇浙總會
Jean Georges (新)
金軒
老乾杯
老正興
南麓‧浙裡 (四川中路)
利苑 (環貿廣場)
利苑 (國金中心)
鵝夫人 (莘莊)
斐霓絲
家全七福 (嘉里中心)
迷上海
艾利爵士
泰安門
新榮記 (上海廣場)
甬府 (新)
雍頤

即食新聞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