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材食料 2 分鐘 2017年11月7日

專家解密:選擇最佳廚房料理台

打造一個耐用的煮食環境,你在挑選心儀的廚房用具時,應考慮哪些事項?

總有些問題想迫切得到解答,但不確定應該問誰?專家解答欄目為你解惑.

Ivan Capelo.png


著名面材製造與經銷商 Cosentino 的亞洲區技術經理 Ivan Capelo,身為前室內設計師的他,在石材行業打拼超過10年,在材質表面加工和廚房工作室的技術援助方面,累積了豐富經驗。作為産品經理,他也持續研究料理台的市場新趨勢,甚至協助産品顔色開發。

“親愛的Ivan, 我很興奮,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廚房!現在有什麽樣的料理檯可供選擇?選擇檯面時,我必須注意哪些事項?”

選擇一個適合的料理檯面,並非一個容易的決定。因為它將在接下來幾年裏出現在你的廚房,外觀美學和實用功能都必須納入考量。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選擇,堅實的表面材、天然石、花崗岩、大理石、木料、水泥、層壓板等等。由於選擇太多,往往會讓人難以做出正確決定。您應該考慮兩個主要事項:功能性和美觀性。

功能特點

料理檯是廚房主要的工作地方,故此應選擇具耐磨、防刮花、耐髒、易清潔和保養等特點的材質。一些材質堅硬和較受歡迎的選擇包括以下幾種:

花崗岩:非常耐刮防痕,但需定期密封保養,以防止留下污漬。

人造石:這是一種結實、高度耐刮和防污的石英。在 Cosentino,我們的産品 Silestone,其革命性新技術 N-Boost 讓它擁有極佳的抗水性特質,液體不會滲入表面,易於清理,具光澤,顔色亦非常美麗。

超纖薄面材:新一代産品,由石英、瓷器和玻璃組成,硬度高且抗污性強。由於其顔色與紋理的選擇豐富、高度耐熱、抗紫外線等特質,讓它火速成為受歡迎的産品。Dekton 是 Cosentino 旗下的其中一個最好例子。一些流行但持久性不高的選擇如大理石,雖然是追求美觀的經典選擇,但抗污性低。 您還是可以在廚房特定區域使用它,比如餐桌等,但由於沾染污跡的風險高,因此不推薦使用它作為料理檯面。

硬性麵材:由於其價格相宜,近年來這種面材非常受大衆歡迎。它易於清潔,但也易於刮花,因此需要定期維護以保持原貌。 

層壓板:價位經濟,具有逼真的紋理和多種顔色可選,但一旦受潮,表面會變形,因此不是料理檯的理想選擇。

Coscentino旗下的Dekton是超纖薄面材的範例
Coscentino旗下的Dekton是超纖薄面材的範例

美學價值

選擇料理檯,另一考慮重點是你心目中理想的廚房外觀是怎麽樣的?我們選擇的家具、電器、紋理和顔色組合起來後,將設定廚房整體空間的風格。

就功能性而言,如上面所解釋的,人造石和超纖薄面材可供長期使用,而這些面檯材料具備各種顔色和紋理,能配合任何廚房風格,是現代廚房非常適合的選擇。

從Silestone的錶麵看來,與意大利大理石Marquin非常相似。
從Silestone的錶麵看來,與意大利大理石Marquin非常相似。

隨技術進步,這些人造工的表面看起來像天然形成的材料,如高檔的大理石或花崗岩。全新推出的 Eternal Collection by Silestone,靈感就源自於廣受歡迎的卡拉卡塔金(Calacatta Gold)大理石的色彩與紋理、Marquina 美麗的黑色調或獨特的意大利 Statuario 大理石。這種面材兼具美觀與實用性。


本文由 Rachel Tan 撰寫,並由 LY 翻譯。

真材食料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