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尋真 2 分鐘 2017年9月12日

米芝蓮星級街頭小吃雲集澳門

街頭小吃一向有不少捧場客,有人甚至覺得只有在街頭才可品嚐到地道風味。如果能在一條食街盡嚐來自各地、獲米芝蓮指南推介餐廳的大廚所精心炮製的美食,吸引力肯定更上一層樓。

與三五好友邊走邊吃,在香氣四溢的街頭巷尾品嚐各式各樣價格相宜、小份多滋味的美食,正是街頭小吃獨有的魅力。

這個10月澳門綜合娛樂度假村新濠影滙將在充滿澳門老街特色的「澳門食街遊」舉辦首屆「米芝蓮指南街頭美食節」,讓各方食客能一次品嚐亞洲各地的街頭小吃。

屆時,來自日本、新加坡、澳門等地的米芝蓮星級餐廳、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及米芝蓮推介食府將齊聚一堂,多位得獎大廚亦將施展一身精湛廚藝,呈現豐富多樣、最受歡迎的亞洲美食。

10月5至8日的四天活動期間,大家除了可以品嘗到馬來西亞家常煮炒(Zi Char)、現代印度菜、以及由新濠影滙米芝蓮一星高級粵菜廳「玥龍軒」 、同獲米芝蓮推介的上海菜餐廳「上海魅影」及中式食府「碧迎居」的主廚精心炮製的美食外,更不容錯過以下幾位首次踏足澳門獻手藝的大廚準備的招牌菜式。


首位米芝蓮星級小販的油雞飯
新加坡星級小販陳翰銘。
新加坡星級小販陳翰銘。
油雞飯是新加坡小販陳翰銘的招牌菜!入行已30多年的他說過:「天下沒有一流的食物,只有一流的廚師」。他用精湛的廚藝闖出名堂,證明做小販亦有出頭天。幾十年來,陳翰銘只專心做好這一盤油雞,不論是雞肉、飯還是搭配的黃豆,每一樣都能品嚐出陳翰銘用心調製的美味。
正因為這一盤令無數人趨之若鶩的油雞,讓陳翰銘的小販檔口成功摘下米芝蓮一星。
正因為這一盤令無數人趨之若鶩的油雞,讓陳翰銘的小販檔口成功摘下米芝蓮一星。
在新加坡,這每份不過2新元(約12港幣)的油雞飯麵,卻有錢也不一定能吃得到。每天檔口還沒開門前,外面就排起長長的人龍,皆是慕名而來的饕客。不少人願意花上半天耐心等待,只為吃上這一盤美味的星級油雞飯麵。

這次陳翰銘將原汁原味的油雞飯麵帶到新濠影滙,讓本地食客也能一品星級美味的獨特魅力。


品嘗娘惹佳餚的良機
娘惹(Nyonya)是南洋特有的土生文化,他們擁有絢麗多彩的服裝、建築和豐富、獨樹一格的菜餚。在娘惹飲食文化裡,講究「家」的味道,母親的角色特別重要,娘惹媽媽們對於食材、香料還有變化多樣的料理方式如數家珍、信手拈來。
chef pic 3.jpg
新加坡米芝蓮一星娘惹餐館Candlenut創辦人兼總廚李小明(Malcolm Lee,左圖)小時候就在廚房,陪伴在媽媽和祖母身邊。二十年後他在傳統與摩登的烹飪技巧之間尋求平衡,藉此表達出娘惹菜的萬種風情。

李小明擅長運用各式娘惹食材和香料,比如是次活動中能品嘗到的咖哩蟹麵(Crab Curry Noodles)中,就加入娘惹料理不可或缺的黃薑。

娘惹料理中最特別的食材要數南洋土生華人特別喜愛的食材:黑果(Buah Keluak)。這是一種生長在南洋一帶的硬殼果實,其濃郁芳香的味道令人難忘,於港澳相當少見。
於是次活動即可嚐到李小明的黑果泥烤和牛肉(Grilled Wagyu Beef with Buah Keluak Butter)。黑果的堅果香與和牛的軟嫩鮮甜完美結合,讓人一試難忘。


大阪街頭的美味章魚燒
章魚燒我們都吃過,但是能贏得米芝蓮推介的章魚燒,肯定不同凡響。
田中さん笑顔JPG.JPG
這次來自日本甲賀流本店的田中由弘(Yoshihiro Tanaka,右圖)師傅,將親赴是次街頭美食節,為食客準備原味蛋黃醬、黑胡椒蛋黃醬和醬油蛋黃醬三種不同口味的章魚燒,令人期待。

開業30多年的甲賀流本店被食客美譽為「只能在關西嚐到的美味」 ,原因為該店在日本其他地方都沒有分店。在大阪,不少食客在排隊買了甲賀流本店熱騰騰的章魚燒之後,就會到臨近的公園坐下來慢慢享用。

在「米芝蓮指南街頭美食節」上,食客也可以體驗這簡單卻美妙的樂趣,在小城風味濃厚的「澳門食街遊」裡,享受新鮮剛出爐的日式章魚燒。

由官方冠名合作夥伴新濠博亞娛樂全力支持,首屆「米芝蓮指南街頭美食節」由《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與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攜手舉 辦,將在2017年10月5至8日澳門綜合娛樂度假村新濠影滙(Studio City) 澳門食街遊(Macau Gourmet Walk)隆重舉行。

活動期間,每日中午12時至晚上8時開放,入場費用全免。美食節的每道小吃定價僅由澳門幣40元起,讓訪客以物超所值的價格品嚐多位名廚的招 牌菜式、以及特別為此盛事所打造之限定美食,點擊這裡查看活動詳情。

美味尋真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