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食新聞 1 分鐘 2016年10月28日

史上第一任“米芝蓮之友”謝霆鋒

好友圍桌,才能讓好酒好菜生色。在探索與分享美食的路上,米芝蓮找到一樣熱愛美食的謝霆鋒,他是米芝蓮指南推出至今第一名“米芝蓮之友”。

著名中國香港演員、美食家和跨界星級廚師謝霆鋒,本月11日將首次、並正式以“米芝蓮之友”身份,出席米芝蓮與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葡萄酒評論出版商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攜手創辦、於澳門新濠影滙的星級盛宴--“感官之旅”。

11日當晚,謝霆鋒將以“米芝蓮之友”新身份,與全球7名頂尖大廚齊齊出席這場星級盛宴,并且正式接过这项荣誉。當晚,謝霆鋒的另一重任,是進入廚房親自為這場頂級饗宴添置一道獨特“鋒”味。在這之外,他將上台與米芝蓮指南國際總監Michael Ellis交流美食經。

謝霆鋒接受本站專訪時說:“餐飲是我這幾年才開始探索、涉獵的新領域,能夠獲得世界權威的肯定,讓我非常興奮。“

*朋友讓一桌好酒好菜更惹味

美食配美酒,天經地義,但餐桌上聚合珍饈美味和精品佳釀,這不算完美。真正讓一頓飯難忘、讓美食升格為體驗的,是親人好友的相伴。“米芝蓮之友”的誕生,便是為了再次傳達這個信息。

米芝蓮在新聞稿中指出謝霆鋒對餐飲文化的貢獻,這也是肯定他為“米芝蓮之友”的一大原因。作為深受歡迎的高收視美食旅遊節目《十二道鋒味》創始人,謝霆鋒廣邀國際及亞洲明星嘉賓,橫跨世界六大洲尋找擁有獨特文化的菜餚,過程中也動手烹飪及設計原創鋒味菜。

節目熱播三季,謝霆鋒環繞地球15圈,北至芬蘭冰天雪地的冰原,南至肯尼亞熱情的原始大陸,横跨欧、亚、非、北美洲、大洋洲世界五大洲,縱向跨度150度緯度,从赤道到北極圈,从北冰洋到太平洋,走过近20个國家70多個地方,累積3季拍攝行程總計658867公里。這一路,謝霆鋒堅持走到發源地精選食材,貼近大自然尋獲真味。除電視節目外,他的曲奇店、兩個鋒味品牌及以他命名的廚房設備, 一再顯示他對烹飪的熱情及貢獻。

港澳版《米芝蓮指南》將在11月9日出街,今年,米芝蓮因與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合作,雙方攜手開創數碼美食平台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以及一系列港澳餐飲活動。

11月11日的“感官之旅”是隆重的頭一炮,勢必成為全球熱話,7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米芝蓮大廚從法國、瑞典、日本飛抵澳門,與港澳星級大廚聯手出擊,現在多了“米芝蓮之友”閃亮登場,讓澳門新濠影滙閃爍前所未有的璀璨“星”光。

欲知更多“感官之旅”詳情,請點擊此處


11月7日:分享“鋒味”:“米芝蓮之友”謝霆鋒的肺腑之言(精彩完結篇)
11月2日:醞釀“鋒格”篇:烹調風格讓大廚的料理有辨識度,“米芝蓮之友”謝霆鋒如何形容自己的烹調“鋒”格?
10月31日:“米芝蓮之友”修煉“鋒味篇:廚房究竟有什麼魔力?讓謝霆鋒忘我投入,專心致志“修煉”鋒味?
10月29日:原創“鋒味”篇:第一任“米芝蓮之友”謝霆鋒為“感官之旅”星級盛宴設計獨特“鋒”味
10月28日:米芝蓮宣佈史上第一任“米芝蓮之友”——謝霆鋒

即食新聞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