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尋真 3 分鐘 2017年9月11日

新口味月餅檢閱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快來了,還未拿定主意要選哪一家的月餅?以下九款是本年度值得留意的新款式,在傳統蓮蓉月餅以外,為節日添上新意。

中秋節最叫人期待的環節之一,肯定是吃月餅。除了傳統的蓮蓉月餅,近年興起不少新口味月餅,配上極具心思的造型,每每叫人驚喜,成了中秋節另一令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今年與以往一樣,大廚們都創意滿瀉,現在來看看本年值得留意的選擇。

威士忌口味
噶瑪蘭威士忌朱古力月餅($468/盒)

位於海景嘉福洲際酒店的 Tiffany's 紐約吧可以說是威士忌朱古力月餅的專家,過去兩年的作品廣受歡迎,早早售罄。本年度他們與台灣首間釀造威士忌的家族酒廠噶瑪蘭合作,使用該廠的頂級單一麥芽威士忌製作威士忌朱古力月餅。一盒三個分別為用上噶瑪蘭經典威士忌、噶瑪蘭經典獨奏波本桶威士忌原酒威士忌及噶瑪蘭經典獨奏 Amontillado 雪莉桶威士忌原酒威士忌,各有不同風味,透過朱古力月餅,充分展現。

購買點:海景嘉福洲際酒店(九龍尖沙咀麼地道七十號)
查詢電話:2731 2883

月亮造型
COCO 月滿星空朱古力月餅($268/盒)

The Mira Hong Kong 酒店的法藉行政糕餅總廚 Jean-Marc Gaucher 以三款茗茶配合朱古力,以月亮造型為靈感,全手工製的月滿星空朱古力月餅,每日新鮮限量製造。三款茶葉分別為宇治抹茶、錫蘭伯爵茶和福建正山小種茶,分別配對越南 40% 白朱古力和白芝麻; 40% 厄瓜多爾牛奶朱古力和日本青檸以及拉丁美洲 71% 有機黑朱古力和香脆可可珍珠。每款都別具不同美味。

購買點:COCO(尖沙咀彌敦道 118-130 號美麗華廣場 The Mira Hong Kong 地下大堂)
查詢電話: 2315 5566

矜貴食材
黑松露單黃白蓮蓉迷你月餅($520/盒)

今個中秋節,四季酒店中菜行政主廚陳恩德師傅,將松露和蛋的經典配搭作二次創作,成為本年度的月餅新作。廚師團隊把黑松露切碎再混合白蓮蓉後,再把蛋黃放進松露餡料內,並以牛油酥皮包裹成形。由於松露及蓮蓉的比例甚高,松露散發類似樹林濕地的特殊香氣,為白蓮蓉月餅添上亮點。

購買點:四季酒店龍景軒 (中環金融街8號)
查詢電話:3196 8708

地道用料
迷你柚子糖薑月餅($338/盒)

紮根沙田的香港沙田凱悅酒店,一向擅長把本地風味和沙田食材引進甜點和糕餅中,熱賣的蘋果批和蜂蜜芝士蛋糕就是好例子。本年度推出的新口味月餅「迷你柚子糖薑月餅」,同樣以本地小食薑糖和名產沙田柚作理念,果香滿滿甜而不膩,新鮮感十足。

購買點:沙田18(沙田馬料水澤祥街18號香港沙田凱悅酒店)
查詢電話:3723 1234

花香滿溢
黑糖玫瑰豆沙蛋黃月餅($288/盒)

黑糖玫瑰豆沙蛋黃月餅是中菜行政總廚鄧家濠本年度新作,採用低甜的黑糖、嫩滑的紅豆蓉配合具有鎮靜寧神功效的玫瑰花和頂級蛋黃,香甜美味,令人難以忘懷。

購買點:萬豪中菜廳(中環金鐘道 88 號太古廣場 1 座香港 JW 萬豪酒店‎)
查詢電話:2810 8366

養生之選
三十年陳皮紅豆蓉月餅($448/盒)

靈感源自傳統中式糖水紅豆沙,香宮莫傑強師傅嚴選市場矜貴的三十年陳皮,配合軟滑可口的紅豆蓉,成為既美味又具有開胃健脾、理氣化痰等補益作用的賀節佳品。

購買點:香宮(九龍尖沙咀麼地道 64 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
查詢電話:2733 8483

多元化口味
迷你錦繡月餅($348/盒)

朗廷酒店集團每年的月餅都是由旗下星級中菜食府總廚攜手打造,本年度亦不例外。獲得米芝蓮三星的唐閣的鄺偉強師傅,和一星食肆逸東軒的譚棟師傅本年度研製的迷你錦繡月餅拼盒,把傳統和現代風味共冶一爐,內有傳統蛋黃白蓮蓉月餅丶精緻的蛋黃豆沙月餅和獨特的金桔奶黃月餅。金桔香味與柔滑的奶皇餡完美融合,甜而不膩,為奶黃月餅再添新意。

購買點:唐閣(尖沙嘴北京道8號香港朗廷酒店1樓)及逸東軒(灣仔港灣道23號鷹君中心2樓)
查詢電話:2132 7898 / 2710 1093

貴氣十足
迷你奶黃月餅($398)

特別訂製的仿皮月餅禮盒非常時尚,享用月餅後可以收納各種精巧飾品或作方便攜帶的手提盒。其中的迷你奶黃月餅則以獨家的文華食譜烘焙,別具傳統風味。

購買點:Amber (中環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
查詢電話:2132 0066 

小孩最愛
迷你姆明奶皇月餅禮盒($165/盒)

今個中秋節奇華餅家推出限定「迷你姆明奶皇月餅禮盒」,包含蛋黃奶皇和朱古力奶皇兩種口味,而設計非常可愛的屋形禮盒印有色彩繽紛的姆明一族角色:姆明、姆明爸爸、姆明媽媽、科妮、史力奇跟阿美。蛋黃奶皇及香濃醇厚的朱古力奶皇月餅上同樣印有姆明可愛模樣。店家建議將奶皇月餅放入微波爐加熱 20 秒,或放進焗爐以 150°C 慢烤約 10 分鐘,取出後放涼 1-2 分鐘,熱烘烘的奶皇餡料更加幼滑綿綿,美味倍增。

購買點:各奇華餅家分店 
查詢電話:2785 6066

美味尋真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