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食新聞 2 分鐘 2016年10月3日

歡迎登陸全新的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網

誠邀您與我們一同展開美味的數碼之旅

為了把美好的(味道、思維、創意)傳承下去,我們想盡辦法突破、創新。

百多年來,全球美食權威米芝蓮(Michelin)只在閉門儀式中給餐廳頒獎。今年米芝蓮推出新加坡版指南時,在閉門頒獎禮外,首度開創米芝蓮晚宴的項目,廣邀熱愛美食的你我他參與其盛,與星級大廚齊齊盛裝出席晚宴。

百多年來,米芝蓮的閉門頒獎禮只限餐飲業界人士參加,絕對不開放。不過剛剛在本月3日公佈2017年版《米芝蓮指南英國/愛爾蘭》之際,米芝蓮在倫敦辦了首個現場直播典禮,讓全球美食愛好者同步參與這個有史以來的第一個現場直播項目。

這一直以來,米芝蓮年復一年致力出版小紅書,透過白紙黑字,向熱愛美食的全球粉絲,派發美食經。

不過今年9月6日,米芝蓮與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葡萄酒評論出版商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宣佈合作,開創一系列港澳餐飲活動並且發展雙語生活美食網guide.michelin.com.hk

迎向數碼新“食”代

美食配美酒天經地義,但1900年首冊米芝蓮指南前言有說:“這冊書於世紀交替時創辦,亦將繼續傳承下去”,這一段話恰如其分地解釋了米芝蓮一系列突破。

此刻,2017年《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就在最後的印刷程序中,下個月9日出街時,米芝蓮指南就要展翅高飛,翱翔在廣闊無邊的數碼晴空。

全新的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網guide.michelin.com.hk是米芝蓮最新的面向和嘗試,為了紀念這個里程碑,米芝蓮與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將在官方冠名合作夥伴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於澳門新濠影匯舉辦首個星級盛宴“感官之旅”

11月11日的盛宴,陣容堅強。國際美食之都的頂尖大廚聚首,讓米芝蓮粉絲第一時間感受星級美味的震撼。晚宴重金禮聘走紅好萊塢、曾為巨星麥當娜、碧昂絲、安吉麗娜·朱莉、Lady Gaga等設計造型的“金屬高級定製”設計師Manuel Albarran,配合菜單酒單,設計一場刺激感官的餐飲體驗。“感官之旅”打響頭炮,接著的國際大廚系列,旨在給港澳饕客呈現不同風格的米芝蓮星級餐廳及料理。

澳門新濠影滙的大宴會廳
澳門新濠影滙的大宴會廳

美食活動滋潤米芝蓮粉絲的味蕾,數碼美食指南guide.michelin.com.hk則是精神糧食。美食網站讓您隨時隨地上網搜索以及瀏覽米芝蓮指南的最新名單,您也可以在彈指間預定港澳星級餐廳座席,每日亦將推出最新鮮的食事報導。

即食新聞有最燙手的餐飲潮流、超人氣餐廳。美味尋真讓您進階到餐飲背後的一切付出與用心,讓您品嘗到滋味背後的真諦。孔老夫子說,不時不食,真材食料根據季節性食材發表食材篇,讓您輕鬆掌握本季好料。精湛廚藝篇請到米芝蓮餐廳大廚現身說法示法,讓您在家中邊看邊做。吃和玩樂一系列旅遊故事,讓想到全球美食重鎮名舖“朝聖”的您,邊吃邊玩。食話實說是本站最貼心的欄目,我們在這裡與頂尖大廚面對面,讓他們對我們細說從頭,坦露真心。

米芝蓮評審員如何進行評審工作?我們稍後告訴您!
米芝蓮評審員如何進行評審工作?我們稍後告訴您!

通過餐飲活動以及文字,我們想要make a difference,讓你我他吃飽吃好,生活美好。

突破舊框、越界嘗試

這個嶄新的時代需要一個新的視角,我們用開放的態度挑戰界限,越界打撈、拼湊出新的可能性。比如早前爭取到與“世界上最快樂的人”詠給. 明就仁波切的一面之緣,通過Facebook現場探討吃的體驗,因為吃得好,不光是選材或烹調技藝而已,誰掌勺、您怎麼吃也是關鍵所在。

下來本站還會作出各種突破舊框架的新嘗試,事實上在書寫編語此時,我們敲定了另一個醞釀許久的跨界合作。希望生活中這一個個小小的突破,讓另一邊一樣熱愛美食的您,感受到眾人為一碟菜努力突破,將美麗的滋味、創意和精神傳下去的決心。

餓了嗎?

我們開飯咯!

即食新聞

繼續閱讀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